搜尋此網誌

2016年3月2日 星期三

淨空法師:學佛是免不了挫折、折磨的


問:黃念祖老居士往生前是因為跌了一跤落下病根,道安法師​​也是因為夜裡跌倒在洗手間,凍了一夜後得了病。並說看到這些現像要想到佛菩薩的加持,弟子愚昧,不能理解。佛菩薩加持,為什麼這兩位高僧大德往生前還現出這樣的事?請師父開示。
  答:你這後頭一句話已經解答掉了。兩位高僧大德往生前還現出這個樣子,給我們看的!讓我們了解學佛不是一帆風順,挫折、折磨是免不了的。為什麼?這個都與多生多劫的業障有關係,佛菩薩的示現,重罪輕報,我們就明白了。完全把業障消除不是不可能,少數,大多數的人業障是消了,沒有消乾淨,所以總有些小毛病,總是免不了,那你就要認真努力比他更精進。

 看到了這些高僧大德走的時候還有這個業障,我要希望走的時候沒有業障,能不能做到?能!你們從中國大陸來,哈爾濱的極樂寺,修無法師走沒有業障,諦閑老和尚那個徒弟鍋漏匠走沒有業障,修來的!所以諸佛菩薩做種種示現,我們要會看,要能體會,要會學,要捨得乾乾淨淨,業障就沒有了。
===愛出者愛返分享者福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極樂世界不是虛妄的

極樂世界的由來,自性變現出來的,不是阿賴耶。比起阿賴耶,兩個對比,阿賴耶是虛妄,是假的。它是真的,它不生不滅,它沒有變化。壽命很長,沒有變化,那個地方的人不需要飲食,不需要睡眠。那個世界是光明世界,沒有夜晚,也就是沒有黑暗,無論在什麼地方全是透明,大地都放光。 這個世...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