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6年2月2日 星期二

威恩兼施的師父


一日為師終身為父。師父是你修行路上的明燈,照亮你前方的路;師父是你心中的依靠,迷茫困惑的生死輪迴的長夜中,師父指引你找到了回家的路。


眾生剛強難調難伏,師父要有足夠的耐心去度化,了解眾生根性因才施教,讓迷途眾生知道回頭,知道上法船,知道回家,善巧方便悲心救度;喚回眾生因輪迴而迷失的性靈,幫助眾生擦亮那顆蒙塵的心靈。所謂無緣大慈同體大悲!

真正的師父,會責罵你、擺佈你、冷落你、抬舉你、寵愛你、放任你,讓你雲裡霧裡,高山谷底。因為不打你不醒,不棄你不安,不傷你不懂,不折你不乖,不痛你不歇,不壓你不服……

唯有心與師相應才能感受和領悟到師父笑語言談中無盡的悲心,你才能看得懂師父的缽中飯、杯中茶、笑中淚。
沒有師父的良苦用心,你將於佛法中寸步難行!沒有師父的言傳身教,你更得不到最親近的法脈傳承!
面對千奇百怪的芸芸眾生,雖然師父也很累很疲乏。只因心中的信念支撐,師父曾未退縮和放棄。可是儘管師父良苦用心,卻還會招來弟子的不信任和懷疑,乃至謾罵與毀謗。
須知,我慢高山,法水不住。一分恭敬,十分加持,法在恭敬中求。沒有放棄弟子的師父,只有迷失本性的弟子。佛菩薩度眾生,除了慈眉善面還有金剛怒目呢!
人非聖賢,孰能無過。每個人都會做錯事,做錯事不怕,懺悔改正今後不再犯就是根器,師父一定會接納弟子。你可曾真正懺悔!
修行第一步,尊師重道,不懂尊師重道,修無所成。
佛子們,佛法在於代代的傳承,好好隨侍恩師,切莫懷疑、輕視,師父才有弟子一生都學不盡的寶藏!無論剃度、皈依、還是教授,師恩難報,教誨恩深!聽經念佛依師教,苦志明心報四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極樂世界不是虛妄的

極樂世界的由來,自性變現出來的,不是阿賴耶。比起阿賴耶,兩個對比,阿賴耶是虛妄,是假的。它是真的,它不生不滅,它沒有變化。壽命很長,沒有變化,那個地方的人不需要飲食,不需要睡眠。那個世界是光明世界,沒有夜晚,也就是沒有黑暗,無論在什麼地方全是透明,大地都放光。 這個世...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