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11月27日 星期五

【法會的意義----深信因果,斷惡修善】

我們只有知善惡、明因果才能真正斷惡修善,這是我們做人、學佛、作佛的基礎。善惡禍福理事因果的真實不虛,只有佛法才能讓我們獲得身心安樂。
大家來參加法會,超度不是迷信。釋迦摩尼佛說法四十九年統統都是講超度,超是超脫,度是度化,讓我們從煩惱裡面超脫出來,度化我們圓滿覺悟,見性成佛。並不是誰把誰給送哪裡去了,而是聽經聞法,明白真相,放下萬緣,恢復本來清淨了。
佛告訴我們要修十善業,十善業我們要經常學。每次和大家學善惡因果報應,初學同學容易學偏的原因就是著相找外面的佛去了,不知道怎麼作佛,作佛的基礎就是要斷惡修善!
我們不要說自己善,因為我們善惡的標準都不知道能是善人嗎?成佛急不得,成佛也不用急,當下認識就是佛。我們相信外面的佛,而不相信自性就是佛,佛就告訴你自性本彌陀,皈依自性你就是佛,可我們現在不相信。那怎麼辦呢?要從行為、從事上修,就要斷惡修善!然後慢慢明白道理了,你才能清淨,用佛法幫助你恢復清淨心。
我們的業障,都是自己造作殺、盜、淫、妄、酒不善業造成的,我們生懺悔心真正改過了,業障就能消除。“若能轉境則同如來”,我們心念轉變了不但能消業障,還能成佛。
善惡是有標準的,我們世間人不懂善惡的標準,就隨便說自己好、是善人。現在普遍的問題是看別人的不是,覺得自己挺好,這是最大的障礙!一定要發現自己的不善,改變自己的不善行,這就叫修行!修行有圓滿、不圓滿,世間、出世間,最起碼得修正你不善的行為,為什麼​​?因為你行為不善馬上就有果報!果報不用等很長時間的,現在因果報應來得特別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極樂世界不是虛妄的

極樂世界的由來,自性變現出來的,不是阿賴耶。比起阿賴耶,兩個對比,阿賴耶是虛妄,是假的。它是真的,它不生不滅,它沒有變化。壽命很長,沒有變化,那個地方的人不需要飲食,不需要睡眠。那個世界是光明世界,沒有夜晚,也就是沒有黑暗,無論在什麼地方全是透明,大地都放光。 這個世...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