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15日 星期二

修行?自己要反省了



自己反省一下吧?


天天一炷香,表面很端莊,凡塵俗世事,肚裡沒少裝。一求家和貴,二念保平安,修習再勤好,只落個人天福報六道轉。燒香拜佛真正的意義都沒搞懂,你還修個啥?


說是放生,只有形式,沒有悲心,可憐眾生,信手抓來,胡亂亂扔。最起碼的愛心都沒有,你還修個啥?
念佛誦經,迷迷昏昏,苦苦覓佛,不識本心。騎驢找驢瞎折騰。連自己是佛都不知,你還修個啥?

說沒分別心,遇事愛較真,念佛清淨心,全往腦後扔。管你天龍八部佛鬼神,怒氣不出心不順。可憐凡夫身,痛來不識因,說有念佛心,佛理未弄清。習氣起現行,傷痛六道引。念佛人最起碼的慈悲清淨都沒有,你還修個啥?
這里莊嚴,那裡殊勝,執著分別,分秒於心。起心動念,為相所困。魔若顯聖,小心被引!連“諸相非相”都不懂,你還修個啥?
某某說:“我”要念佛……某某說:“我”要修行……凡事不離我!我!我!——難怪當下迷!迷!迷!——“我”相都未破,你還修個啥?
盤腿打坐,好看何用?直坐得腰酸背痛重千斤,酸脹澀麻苦一身。五蘊身都沒空,你還修(坐)個啥?
禪是次第梯,淨是如來地。稀有利根悟禪理,蓮花品位節節提。如若爬梯太難太艱辛,不如一聲佛號念到西。放下分別心,禪淨本為一。真正的禪淨雙修都沒搞懂,你還修個啥.
拜佛很虔誠,事理卻不清;今有念佛身,全在父母恩。稍有不如意,視父母眼中釘。慈悲孝道人之本,拜佛不如拜雙親。得了人身卻不念恩,小心累劫難翻身。就算你是龍,仍由母親蛇肚生。連父母都不敬,你還修個啥?

說有不動定,遇事心發緊;想空空不了,想悟悟不明;平時阿彌陀佛念得響,習氣一來慌亂神。兒女情長淚汪汪,紅塵瑣事滿腹裝。又是悲傷又是苦,塵境轉你沒商量。就連幾滴眼淚都放不下,你還修個啥?
能念之我我非我,所念之佛佛無佛。法尚應舍況非法,登筏上岸筏不得。諸法如電亦如風,如泡如影夢幻中。萬法萬相皆為空,何苦執迷“我.法”中。“法爾如是”都沒弄懂,你還修個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極樂世界不是虛妄的

極樂世界的由來,自性變現出來的,不是阿賴耶。比起阿賴耶,兩個對比,阿賴耶是虛妄,是假的。它是真的,它不生不滅,它沒有變化。壽命很長,沒有變化,那個地方的人不需要飲食,不需要睡眠。那個世界是光明世界,沒有夜晚,也就是沒有黑暗,無論在什麼地方全是透明,大地都放光。 這個世...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