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8月28日 星期五

淨空老法師法語--念阿彌陀佛,心裡頭雜念、妄想,這樣念佛有沒有好處?




*念阿彌陀佛,心裡頭雜念、妄想,這樣念佛有沒有好處?有,阿賴耶識裡頭變成念佛的種子,這個種子愈多愈好,臨命終時看阿賴耶裡頭哪一個種子起現行,它就先受報。

*散亂念佛愈多愈好,最好養成習慣,不要怕雜念,不要怕妄想,就怕你不念。有妄想、有雜念我還是念,我天天都念,臨命終時雖然說沒有把握,但是我有機會。

*成功的祕訣就是老實、聽話、真幹,具足這六個字,沒有一個不成功的。凡是愚痴,不知道種善根,增益邪心的,都是不老實,自作聰明。

*眾生迷在煩惱裡,這叫愚痴。什麼是煩惱?自私自利、名聞利養、貪瞋痴慢、七情五欲,全都是假的。他不知道是假的,以為是真的,堅固執著,不肯放下,這就叫增益邪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極樂世界不是虛妄的

極樂世界的由來,自性變現出來的,不是阿賴耶。比起阿賴耶,兩個對比,阿賴耶是虛妄,是假的。它是真的,它不生不滅,它沒有變化。壽命很長,沒有變化,那個地方的人不需要飲食,不需要睡眠。那個世界是光明世界,沒有夜晚,也就是沒有黑暗,無論在什麼地方全是透明,大地都放光。 這個世...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