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7月27日 星期一

此生,來世


如若我是來還債的,
那就盡量多還一些,
寧人負我,我不負人。

如若我是來報恩的,
那就盡量多報一些,
今生為人實屬不易,
我要把人性發揮到極致。

每當遭遇困境、
面對挫折、
感覺不被理解、
內心不能夠平靜時,
告訴自己:
今生已經是最後一生,
我將永遠告別這個
娑婆世界,
沒有什麼值得長久計較。
雖一時之間
偶爾會有抵觸與抱怨,
但我會很快
提醒自己保持正念覺知。

此生,
無論我擁有怎樣的父母、
兒女、愛人、兄弟姊妹、
遇見怎樣的朋友、
金剛同修;
無論我每日與何種人
在一起
我與她(他)們之間
都將是最後一世相遇,
最後一世的緣聚。
在這最後一生當中
與她(他)們相逢,
應該值得珍重。


無論我現在住在
怎樣的住宅,
從事的職業是否滿意,
經濟是否豐盛,
資糧是否備足,
這都是前世注定的,
走完這一生,
我將永遠不再
重複這樣的生活。
再最後一次品嚐
做人的滋味吧,
味道也許不好,
卻是留給自己
在紅塵最後的一道記憶。
在這最後一生日子裡,
要緊的只有一件事情:
出生入死,
超凡脫俗,
證悟菩提。

人生再長,
不過百年,
這一生的歲月
只是我在這個空間的
一場夢幻。
不論如何活著,
快樂著或是痛苦著,
其實都是最有意義的一生,
值得自豪的一生,
值得珍惜的一生。

今生,
將是我在娑婆世界的
最後一生,
這真是一件天大喜事。
當慧命在紅塵歷盡
劫難之後,
我終於可以回歸
萬有的源頭。
那麼,
還有什麼值得抱怨、
嘮叨、遺憾、
痛悔、嗔恨的呢?

如果還有,
就是忘記了
“最後”這兩個字,
或者是對“最後”
這兩個字認識不夠、
信心不夠。
時時牢記著:
今生,
是我在紅塵的最後一生!
再來時,我必腳踏蓮花,
乘願而來。來時凡夫,
回時必己超凡入聖!

人身難得今已得,
佛法難聞今已聞,
今生不藉此身渡,
更待何生渡此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極樂世界不是虛妄的

極樂世界的由來,自性變現出來的,不是阿賴耶。比起阿賴耶,兩個對比,阿賴耶是虛妄,是假的。它是真的,它不生不滅,它沒有變化。壽命很長,沒有變化,那個地方的人不需要飲食,不需要睡眠。那個世界是光明世界,沒有夜晚,也就是沒有黑暗,無論在什麼地方全是透明,大地都放光。 這個世...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