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7月30日 星期四

佛前十不求




一不求,身無病,身無病苦貪心生。 要以病苦為良藥,厭離娑婆菩提行。
二不求,事無難,磨難更使道心堅。 踏平坎坷成大道,一次挫折一層天。 踏平坎坷成大道,一次挫折一層天。
三不求,心無障,心無障礙易自狂。 心田常除煩惱草,無明化作無量光。
四不求,利於我,執著利我三途車。 願替眾生受病苦,令諸眾生得歡樂。
五不求,不招魔,無魔磨煉不成佛。 魔是修行好法侶,德高自能降眾魔。
六不求,事易成,人處順境難修行。 逆境順境無分別,事成事敗應等同。
七不求,名和利,貪圖名利墮輪迴。 常覺名利如夢幻,甘作默默無聞人 ​​。
八不求,人報答,望人報答路偏差。 隨緣了業了生死,無欠無賒好還家。
九不求,申屈冤,忍屈受冤舊債還。 別人打罵是助行,寵辱全忘功德全。
十不求,人幫我,自力更生不攀緣。 有所求時都是苦,無所求後得自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極樂世界不是虛妄的

極樂世界的由來,自性變現出來的,不是阿賴耶。比起阿賴耶,兩個對比,阿賴耶是虛妄,是假的。它是真的,它不生不滅,它沒有變化。壽命很長,沒有變化,那個地方的人不需要飲食,不需要睡眠。那個世界是光明世界,沒有夜晚,也就是沒有黑暗,無論在什麼地方全是透明,大地都放光。 這個世...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