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7月27日 星期一

學佛,為何而學


人為什麼要學佛呀?因為人有老病死這三種法。沒有老病死我們也不用學佛,所以世界上的話有種種的苦和惱,歸納起來苦是就老苦、病苦、死苦 ;惱的話,就是求不得、愛別離、怨憎會等對自己心靈的惱害。無非也是這些惱害自己身心的問題。

  本來的話我們就要天天面對很多的苦惱,佛法的智慧就是我們解決這些苦惱的問題。就像愛的人離開我們去了,那我們怎麼辦?就是對我們的一個考驗嘛。當一個人學習佛法,有了智慧的話,他就會解決這些苦惱的問題。所以逝者已去,活著的人應該很好地來珍惜,因為我們不知道我們什麼時候死,因此必須珍惜當下擁有的光陰。

 佛法裡教給你因果的道理,就知道你現在會決定你的未來,所以我們應該怎麼說話,應該怎麼起心動念,應該做什麼。佛給我們的智慧,讓我們說好每一句話,做好當下的每一件事,起好當下的每一個念,就把握住了我們自己,所以好好地念阿彌陀佛!

  想要健康點就要聽佛的話,不要殺生。如果過去殺生業重的話,現生就會是多病短命的報。因此我們就要好好地懺悔。我以前,無始劫來所做的惡,那時我無知,殺害眾生啊等等,我今發露懺悔。從外緣上就是要能夠鍛煉身體,保持心情的愉快。當你心裡充滿智慧的話就沒有很多糾結。沒有很多糾結,我們就能夠用正面的這種情緒來戰勝負面的情緒。

  所以不要計較,不要小氣,別老挑人毛病,學會孝順,與人和睦相處,這些都是利益自己健康的這種緣。不要較真,非得要這樣那樣,總覺得自己挺有理。統統都把它放下,變得豁達,變得慈愛,這些都是讓我們身體健康的因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極樂世界不是虛妄的

極樂世界的由來,自性變現出來的,不是阿賴耶。比起阿賴耶,兩個對比,阿賴耶是虛妄,是假的。它是真的,它不生不滅,它沒有變化。壽命很長,沒有變化,那個地方的人不需要飲食,不需要睡眠。那個世界是光明世界,沒有夜晚,也就是沒有黑暗,無論在什麼地方全是透明,大地都放光。 這個世...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