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5月6日 星期三

【一心一意念佛的人,這種人最有福】


1.佛度眾生,把眾生分做三等。第一等是根熟,所謂根熟,他能相信,你教他專修、教他念佛,他會死心塌地去修、他會死心塌地念佛。這一種根性的人,這一生決定往生成佛。

2 .第二等是根沒熟的,沒熟的,他能聽,他不能接受,或者能接受,他不能奉行,他還貪戀這個世間的五欲六塵,沒有法子放下。

3 .第三等,沒有善根的,完全沒有善根的,你跟他講,他完全排斥,甚至於還要毀謗。

4.一切眾生根性不相同,我們要有智慧、要有耐心去幫助一切人。

5.沒有善根的,我們要給他種善根、幫他種善根,所謂一歷耳根,永為道種

6. 根沒熟的,我們幫他增長善根,使他能多聽經、多念佛。雖然他這一生不能往生,我們也要幫助他增長善根。

7 .他為什麼不能往生?不肯認真去唸佛,他三心二意念了佛還想學別的,這個就不行。

8 .所以說,一心一意念佛的人,這種人最有福,為什麼?因為佛菩薩所接引的對象,是真正相信、真正肯念佛、真正發願求生之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極樂世界不是虛妄的

極樂世界的由來,自性變現出來的,不是阿賴耶。比起阿賴耶,兩個對比,阿賴耶是虛妄,是假的。它是真的,它不生不滅,它沒有變化。壽命很長,沒有變化,那個地方的人不需要飲食,不需要睡眠。那個世界是光明世界,沒有夜晚,也就是沒有黑暗,無論在什麼地方全是透明,大地都放光。 這個世...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