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7月16日 星期三

斷惡、修善不著相之淨業怎麼修

淨業怎麼修?


斷惡修善不著相,斷惡不著斷惡的相,修善不著修善的相,這就叫淨業。

淨業­就是清淨心,清淨心是起作用的,在日常生活當中。

譬如飲食,每天都吃飯,吃飯,這個菜­好吃,喜歡它,那個不好吃,挑剔。這是什麼?這你就造業了,你統統把它放在心上去了。­吃飯管吃飯,絕不放在心上,這個人不造業。飯菜,什麼都平等的、都好,沒有一樣不好,­不起分別、不起執著,一口一口的飯都是阿彌陀佛、阿彌陀佛,修淨業。

工作、處事待人接­物,這最難的人事環境,這個人我喜歡他,那個人我討厭他,這往生極樂世界去不了。怎樣­才能去得了?要像阿彌陀佛一樣,阿彌陀佛對一切眾生都尊敬、都愛護,都像愛自己一樣。­幫助他們、成就他們,不要眼睜睜的看到他搞六道輪迴,這就是前面講的大悲心,大慈大悲­。念念幫助別人,成就別人,自己真的是萬緣放下。萬緣放下,不受染污,沒有是非善惡,­心裡頭絕不放這個東西。但是你不能不明白,你要連是非善惡都不認識,那你是白痴。


極樂­世界沒有一個是白痴的,個個都是高等智慧,看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如如不動,這才是­真的成就。
  所以修清淨心,在日常生活當中求。住在這個世界,要把這個世界當作旅館,不是我的。這­世界裡頭什麼東西,一樣東西都不是我的,包括身體都不是我的,你才真放得下!真正做到­於人無爭,於世無求,人到無求品自高。這才是彌陀弟子,這才是修淨土的行者。我們真想­到極樂世界,從現在起我就真幹,我懂、知道多少我就做到多少,我天天在學,天天在加功­用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極樂世界不是虛妄的

極樂世界的由來,自性變現出來的,不是阿賴耶。比起阿賴耶,兩個對比,阿賴耶是虛妄,是假的。它是真的,它不生不滅,它沒有變化。壽命很長,沒有變化,那個地方的人不需要飲食,不需要睡眠。那個世界是光明世界,沒有夜晚,也就是沒有黑暗,無論在什麼地方全是透明,大地都放光。 這個世...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