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6年12月1日 星期四

佛說:當你看透一切時


不會在意別人的眼光,不會嫉妒別人的幸福,不會反复無常,不會小題大做,能平靜的看周圍,能坦誠的對朋友。
當你看透一切時,壓力就小了,明白錢財不是最重要的,知道身體是最珍貴的,能好好的過生活,能認真的愛自己,珍惜眼前的分分秒秒,回憶過去的點點滴滴,心裡存著感恩和美好,刪除憤怒和煩惱。
當你看透一切時,心胸就寬宏了,不再斤斤計較,不再自尋煩惱,看懂了人心難測,明白了敷衍偽裝,受得起大起大落,放得下大悲大喜,再苦也能微笑,再難也會歌唱。
當你看透一切時,你也就看透了人生,你才明白活著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這個世上再多的錢財富貴,再高的名利身份,都變得微不足道,所有的勾心鬥角都變得渺小可笑。
人活一世,做人做事,看透是一種領悟,看淡是一種財富,手抓得緊,累的就多,心放得寬,快樂就多,別總憂傷,別想太多,珍惜眼前,好好活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極樂世界不是虛妄的

極樂世界的由來,自性變現出來的,不是阿賴耶。比起阿賴耶,兩個對比,阿賴耶是虛妄,是假的。它是真的,它不生不滅,它沒有變化。壽命很長,沒有變化,那個地方的人不需要飲食,不需要睡眠。那個世界是光明世界,沒有夜晚,也就是沒有黑暗,無論在什麼地方全是透明,大地都放光。 這個世...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