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6年10月12日 星期三

修行讓身轉化的秘訣

 
學佛一定能改變你的生命,尤其是你的身心。如果你方法也對了,但身心還是沒有改變,這就是你沒有全身心地投入。這個很重要。
      
       學佛要形成一個規律。
第一,你要持之以恆,每天的固定時間做固定功課,比如早上起來就念經,供養飲食等,這個功課很重要。這也是培養福報的方式。最怕的就是冷幾天,熱幾天的人。所以你要持之以恆。
      
第二,你最好選一個時間,來堅持修一個法門。
比如地藏經有講,其實你要開智慧,很簡單,就要一七日或三七日內,都要念地藏經,地藏名號。也就是說,你在這二十一天內,你的思維中,乃至生活中,只有地藏經,你一定開智慧。最怕的,也是你念完地藏經,然後去看電視報紙,結果腦袋中都是電視的情節。那就是破功了。許多人學佛幾年,還是迷迷糊糊,都在於這一點。就是他沒有把一部經充滿在他生命空間中。你充滿在你生命空間中,就會出現一種情況,走路時,吃飯時,甚至跟人講話時,尤其是睡覺中,那個經的經文自然就會浮出來。你要達到這個境界。

這個二十一日,不僅地藏經有講,法華經也講到,你在三七日中,一心念法華經,普賢菩薩就會出現,以你歡喜的身態出現在你夢中。加持你宿業消除。慧思大師就是這麼消業障的。但你要達到三七日。
      
       藥師經也有講,講的是三七到七七日。念華嚴經,也是念二十一天。只要你這二十一天內,吃飯也是這,睡覺也是這,夢中也是這,你不開智慧都難。大家有沒有這個信心。
      
       你要改變身心,你要全身心地投入,最起碼的,你選個時間來全身心投入,對你的改變都是不可思議。以前有個道友,生病,子宮腫瘤,她就念彌陀經,每天不做事情,就是念彌陀經。後來她看到遠處的山,怎麼看,都像西方三聖。一個月後去檢查,病消失了。後來她不念了,山也不像西方三聖了。
      
       這個故事有個啟發,就是法華經講的,念經能轉你的六根,六根轉化了,你的果報就轉化了。那極樂世界的景象就現出來了。許多人念佛念到清淨,聽到各種聲音,都是極樂世界說法聲。這就是六根在轉化的過程。
      
       第二啟發,你要持之以恆地做。許多人並沒把修行當成第一重要的事情來做。念念經就想著發財就好,那也沒有用。真地念經,你要想轉化業障,三七日就一定能轉。這就需要你的投入。如果你精進了一天,不到七天,或者二十一天,那也不夠。這就扯到了身體內部的運行規律。
      
       身體內的氣血,都是七天大循環一次。就像小感冒,不吃藥,七天也一定能好。在這個大循環裡頭,你要一直能堅持這個,生命中只有這個,你的心轉化了,身體也一定能轉化。這就是身體轉化的秘訣,告訴大家,你要堅持個二十一天。      
       如果你不堅持,那身體轉化也很難。大乘經典都能轉化你的身心,地藏經,彌陀經,法華經,藥師經,都講得很清楚,身心轉化後會呈現的境界。修行不僅是心轉化,身轉化才是成就的代表。所以你去看,修行人,他的相都在轉變,就是身轉化。 

一經通一切經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極樂世界不是虛妄的

極樂世界的由來,自性變現出來的,不是阿賴耶。比起阿賴耶,兩個對比,阿賴耶是虛妄,是假的。它是真的,它不生不滅,它沒有變化。壽命很長,沒有變化,那個地方的人不需要飲食,不需要睡眠。那個世界是光明世界,沒有夜晚,也就是沒有黑暗,無論在什麼地方全是透明,大地都放光。 這個世...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