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6年9月6日 星期二

淨空法師:往生的願心要與日俱進


《無量壽經》念一遍,往生的願望就加一分,對極樂世界、對阿彌陀佛的信心也增長一分,我們這一天就沒有白過。希望這個信心與日俱進,天天有進步,願心一天比一天堅固,決定求生淨土。讀這部經,學習這部經,就是想念老家,極樂世界是我們的老家。阿彌陀佛是我們的依靠,唯一靠得住的親人,比父母還要親,我們跟彌陀的關係,師生關係,我們稱他為本師。所以這個經天天要念,教天天要學,一天不學,一天就疏遠了,疏遠就很容易被外面環境干擾。念佛的人多,往生的人少,原因在哪裡?就在這裡,信願這個心不定,時時被外面六塵境界干擾,干擾你就不能前進,不能前進就是退轉。所以我們每天進得少退得多,這就是不能往生的原因。
真往生,我們這個身命放下了,身體別顧它了,一心稱念,完全求佛菩薩加持,毛病自然就好了,這個例子很多。我們親眼所見,親耳所聞,在我們這個年代,最近這幾年,一心念佛,什麼毛病都念好了,不是沒有。為什麼我們自己沒有效?我們自己條件不具足,那就是還是受外面境界困擾。它干擾,我們真的接受,捨不得這個身體,捨不得居住的環境,捨不得眼前種種事業,問題出在這個上面,沒放下。真正放下,效果不可思議,別人能達到,我們也會達到,一定要有堅定的信心。
文章恭錄—2014淨土大經科註第201集2015/06/2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極樂世界不是虛妄的

極樂世界的由來,自性變現出來的,不是阿賴耶。比起阿賴耶,兩個對比,阿賴耶是虛妄,是假的。它是真的,它不生不滅,它沒有變化。壽命很長,沒有變化,那個地方的人不需要飲食,不需要睡眠。那個世界是光明世界,沒有夜晚,也就是沒有黑暗,無論在什麼地方全是透明,大地都放光。 這個世...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