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6年7月27日 星期三

淨土法門:一切都舍盡了,就成圓滿的佛果



  1。 佛法修學,禪定是總說,八萬四千法門,無量法門,“法”是方法,“門'是門徑,方法、門徑儘管不同,總的原則是相同的,都是修定。
  2。無量的方法統統是修定,定了就開智慧,這叫佛法。可是修定,你必須遠離貪嗔癡慢,貪嗔癡慢不斷,你的戒定慧怎麼會成就?所以舍就非常重要了,舍就是布施,就是放下
  3。你舍,一定有得,得還要捨。你財布施得財富,財富得到之後馬上就要捨; 法布施得聰明智慧,有聰明智慧,積極去教化眾生。所以” 捨得 “兩個字的意思深,你要把你所得的統統捨掉,你愈舍,你的福報愈大,你得的愈多,世間很少人懂得這個道理。
  4。菩薩六度第一條就是布施,就是捨,能捨就是菩薩,不捨就是凡夫。什麼都要捨,世出世法統統舍,一切都舍盡了,就成圓滿的佛果,一切都舍盡了,你所得到的是盡虛空遍法界,這個果報是無比的殊勝。
  5。我們凡夫心裡頭念什麼?念財色名食睡。佛說,“財色名食睡,地獄五條根”,你看看,世間人他不念佛,他念地獄,將來怎麼會不到地獄去?我們也看到許多念佛的人,他信不真、願不切,口裡念佛,心裡念地獄,心的力量強,口的力量薄弱,當然強者先牽,死後都到地獄去了。
  6。所以不是佛不靈,不是佛的方法不好,是我們完全錯會了意、錯用了心、錯修了行,所以果報都在地獄三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極樂世界不是虛妄的

極樂世界的由來,自性變現出來的,不是阿賴耶。比起阿賴耶,兩個對比,阿賴耶是虛妄,是假的。它是真的,它不生不滅,它沒有變化。壽命很長,沒有變化,那個地方的人不需要飲食,不需要睡眠。那個世界是光明世界,沒有夜晚,也就是沒有黑暗,無論在什麼地方全是透明,大地都放光。 這個世...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