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6年7月11日 星期一

【轉凡成聖在哪裡轉?在心性上轉。】


轉凡成聖在哪裡轉?在心性上轉。
  諸位!只要記住師父一句話,就立刻轉:永遠不要去看眾生的過失,你就無比快活!很快活!你今天為什麼不快活?就是因為要看眾生的缺點,老是把意見跟我不一樣的就列為敵人,不知道說那個意見跟我不一樣的,也許是最成就我的人。不要把敵人當作是敵人,不要把意見不同的人當作是敵人;要把敵對的人當作感恩的人,我說這是轉凡成聖的關鍵。
  有人反對你,normal,正常。有人個性很堅強,難以調伏,英文講的:up to you!隨便你!為什麼?你改變不了他,兩個人,要不然就很辛苦。修學佛道進入什麼?無諍!我就是不跟你諍,你立刻就會進入解脫狀態。六祖講:【諍與道相違。】就是這個道理。所以,什麼叫做大轉法輪?講心性究竟義,令眾生解脫的,令眾生從心性上徹底解脫的,那個人就是轉大法輪。你改變你的習氣、無明,就是究竟菩提。把惡的習氣改成善的習氣,你就是在轉法輪,不一定是我,你就是在轉法輪,轉自己的心輪。轉迷成悟,在心性上轉;轉識成智,在心性上轉;轉煩惱成菩提,在心性上轉;轉凡成聖,也在心性上轉,這個就是轉大法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極樂世界不是虛妄的

極樂世界的由來,自性變現出來的,不是阿賴耶。比起阿賴耶,兩個對比,阿賴耶是虛妄,是假的。它是真的,它不生不滅,它沒有變化。壽命很長,沒有變化,那個地方的人不需要飲食,不需要睡眠。那個世界是光明世界,沒有夜晚,也就是沒有黑暗,無論在什麼地方全是透明,大地都放光。 這個世...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