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6年5月16日 星期一

【車禍倖存者的懺悔:為人不必苦貪財】


張久祥,男,46歲,來自遼寧省鞍山市台安縣高力房鎮。
  張先生年輕時,做過農活,幹過瓦匠,做過司機,在他皈依佛門後,與哥哥合夥做基建工程,現在他和妻子正在經營幾家幼兒園,同時進行房地產項目的開發。
  張先生因十二歲時看了電影《少林寺》,被電影裡的武功情節所吸引,於是便利用放假期間,上了千山龍泉寺,想拜師學武藝。到了寺院,聽法師講課,他才明白寺院是讓眾生斷惡修善、破迷開悟、離苦得樂的地方,並不是教授武功的場所,這在張先生幼小的心靈當中,產生了對佛法的崇敬之情。
  在張先生十五六歲的時候,他老姑的女兒因得了難以治癒的重病,於是,他老姑便放下機關單位的要職,照顧女兒,虔心學佛,孩子的病最終得到痊癒;後來叔伯家的幾位姐妹也開始虔誠的學佛;1992年,張先生的小舅子也皈依佛門。就這樣,在家人的熏陶下,張先生對於佛法更增加了一份敬仰之情。
  “2008年,在我來到大悲古寺的路上,遠遠的便看到寺院裡那尊神聖的觀音像莊嚴地矗立在唐王山的半山腰上,當時深深地吸引了我。來到寺院後,正巧又聽到譚會長與大眾交流學習,會長用通俗易懂的語言,深入淺出,契理契機與大家交流學習佛法,讓我受益匪淺。”
  在來到大悲古寺的一兩個月後,張先生便在寺院受了三皈五戒,並做了寺院的護法。他不管平時的工作多忙,每逢初一、十五都會來寺院做義工,同時也勸化家人來寺院拜佛修行。
  “可以說我自小就與佛結緣,逐步深入地學習佛法。但是學佛必須要真學,把佛法落實到生活中。比如說人生的財富,要如理如法的去獲得,如果做了違背道德的事情,根本無法獲得更多的財富,反而還會損了自己的福報,招致災禍的發生。”
  2011年,張先生和哥哥合夥搞工程建設,同時還建了一個小幼兒園,​​生意做得蒸蒸日上。“隨著生意的漸漸擴大,在金錢和慾望的驅使下,我忘了佛陀和老師的諄諄教誨,接觸的客戶越來越多,喝的酒也越來越多,並且還做了偷盜、妄語、邪淫的事情。”
  同年臘月的一天,張先生與父親、哥哥同車去盤錦走親戚,他的哥哥因疲勞駕駛,發生車禍,父親和哥哥當場死亡,他本人昏迷不醒,頭部22處重傷。醫院告知家人,病人幾乎沒有存活的希望,即使活了過來,也是植物人。得知消息後,張先生的家人悲痛欲絕,只能為他念佛祈禱,十多天后張先生奇蹟般的從昏迷中甦醒過來,通過鍛煉,能夠跛腳行走,面對患者的恢復狀況,醫生覺得很不可思議!
  “獲得了第二次生命以後,我終於醒悟了,我,一個佛弟子,為了貪財而屢屢犯戒,愧對佛陀教誡!我只有一位哥哥,如果我也死了,我的母親也不會活下去了!所以說佛法一下救了我們母子二人。非常感恩大家在我奄奄一息的時候為我念阿彌陀佛,讓我能夠得到重生。所以我發願以後要依佛的教導,善待身邊的每一個人。我雖然活了過來,但是身體的健康狀況已經無法讓我再出去工作,維持家計。同樣的,哥哥去世了,嫂子和侄子怎麼辦,所以我把和哥哥合夥搞基建工程的幾百萬元錢的樓房和地皮都給了嫂子,我自己什麼也沒要。”
  2012年,張先生為了讓當地幼兒能夠更好地接受早期教育,自費蓋了一棟五層的傳統文化幼兒園,並且還資助了幾個貧困學生,在此期間,還和家人一起,又進行了房地產項目的開發。
  同年冬天的一個早晨,張先生在公路邊鍛煉身體,再次遭遇車禍,肇事的車主當場逃逸。張先生說:“我是被路人發現送到醫院的,經檢查,手被撞斷了,後來警察找到車主,告訴我,這種肇事逃逸的行為,應判三年以上,私了也得二、三十萬。我當時想:我是一名佛家弟子,要慈悲眾生,忍讓他人,於是決定不用肇事司機承擔任何責任。但親人們覺得這位肇事司機的逃逸的做法讓人很氣憤,非要讓他承擔責任,最後我為了勉強壓下家人的怒火,讓肇事司機只拿兩三萬的醫藥費,他的家人很感謝我,我說:​​你們要謝,就謝阿彌陀佛吧。”
  “我現在的生活很清閒,很知足,每日在家有時間就誦經念佛。通過學習佛法讓我明白:學佛要真信切願,不要口念彌陀心意散,這樣念佛喊破喉嚨也枉然;應把佛法落實在生活當中,為人處事應誠懇真摯,多幫助他人。奉勸大家深信因果,諸惡莫作,眾善奉行。這樣才會有一個自在安樂的生活。”
  古代聖賢人留下的典籍裡常常教誡人們,一定要用智慧和善心來使用錢財,否則,將會落入慾望的深淵而不能自拔。因此,我們要不斷地學習佛法充實自己內心的財富,尋找生命的真諦,要知道內在的財富比外在財富更重要。

懺悔發願文
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嗔癡,
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我今皆懺悔。
眾生無邊誓願度,煩惱無盡誓願斷,
法門無量誓願學,佛道無上誓願成。

迴向文
願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
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
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
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極樂世界不是虛妄的

極樂世界的由來,自性變現出來的,不是阿賴耶。比起阿賴耶,兩個對比,阿賴耶是虛妄,是假的。它是真的,它不生不滅,它沒有變化。壽命很長,沒有變化,那個地方的人不需要飲食,不需要睡眠。那個世界是光明世界,沒有夜晚,也就是沒有黑暗,無論在什麼地方全是透明,大地都放光。 這個世...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