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6年5月11日 星期三

淨空法師:我們修的功德是從這兒漏掉的,多可惜!



解,由願文可見,會中諸菩薩皆蒙彌陀智願之力,因得聞彌陀名號,皆得普等三昧等甚深禪定,故蒙願力加持,定中供無量諸佛。既往供佛,必定見佛,故云“悉睹無量諸佛”也。

這是說念佛功德不可思議,你一定得到阿彌陀佛加持,你不知不覺得到“普等三昧”,“普”是普遍,“等”是平等,法身菩薩所證的。這就不是普通禪定了,是甚深禪定!它的作用就是四十八願裡面的“定中供佛願”,定中供無量諸佛,一尊佛福不漏掉。

既然說供佛,供佛是修福,一定​​見佛;見佛聞法是修慧,福慧雙修!能夠“悉睹無量諸佛”,一尊都不漏失,這不容易!要靠我們自力法門來修,修到明心見性,破無明、證法身,你才有這個能力。我們煩惱習氣很重,沒有這個能力,但是遇到了阿彌陀佛,真是如獲至寶!沒有比這個更殊勝的了。真正不懷疑,一心嚮往、一向專念,經上所說的功德、利益全都得到。

我常勸人處事、待人、接物要用真心。用真誠心、用清淨心、用恭敬心待人、接物決定有好處,我們修積的功德不會漏掉,這是無漏法;虛偽、不誠實、心地染污、不清淨、沒有恭敬心,你修的功德全漏掉了。怎麼漏掉的?從這兒漏掉的,你自己不知道,不知不覺全漏掉了,那多可惜!

摘自淨空法師《2014淨土大經科注》第107集2014年9月12日講於澳大利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極樂世界不是虛妄的

極樂世界的由來,自性變現出來的,不是阿賴耶。比起阿賴耶,兩個對比,阿賴耶是虛妄,是假的。它是真的,它不生不滅,它沒有變化。壽命很長,沒有變化,那個地方的人不需要飲食,不需要睡眠。那個世界是光明世界,沒有夜晚,也就是沒有黑暗,無論在什麼地方全是透明,大地都放光。 這個世...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