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12月17日 星期四

簡單一句“阿彌陀佛”就難倒了所有科學家

文:傳喜法師
三皈依是學佛的第一步
成佛之路就從三皈依開始,也是轉凡成聖的第一步。就像你要先到學校簽到,才會讓你進教室聽課學習一樣,你說“不需要的,我自己買書來看即可”,那是你的分別心在俯視佛教,你不可能得到佛教的真實智慧。
你皈依了,就仰視佛教了,你的姿態、動機就不一樣了,跟你看本書的結果是不一樣的,所以學佛首先需要皈依。
有人說我心裡皈依了,不需要程序,不需要儀軌,那你結婚要不要儀式?你說同居就行,你老婆肯定會覺得你在佔她便宜,你不僅要註冊,還要在大眾親朋面前鄭重地公佈結婚,你是需要祝福的婚姻還是偷偷摸摸地同居,肯定需要正式的婚姻嘛。
同樣道理,我們學佛也需要很正式、隆重的皈依。佛法2600多年來,出家人至今沒間斷過!有出家人來給你證明皈依三寶,這是一件很神聖的事情!有時我們想明白了就像窗戶紙一樣,一捅就明白了。
最初我學佛連磕頭都覺得彎不下腰,那時我的理由很充分:“一切聖賢都教我們要挺直腰桿做人,不能卑躬屈膝。”但現在想想,不就“貢高我慢”嘛,反過來說,你向聖賢跪下來頂禮是應該的,你對聖賢放下身段、匍匐在地,才證明你尊敬真理、尊敬聖賢,你這樣做人才對了,做人要有分寸,不能混淆概念。
以前是無知、我慢的一種外顯,恰恰就是生死的大煩惱,是需要你降伏、需要你突破的;你突破了,才會有生命的新境界。因為我們大都是這樣被教育出來的,今天也把我的體會、我的醜事告訴給大家,“自己錯了還給自己找理由”,好在有佛的幫助會開智慧,最終還會自我解剖,明白錯誤之所在。
▲ 李嗣涔(資料圖)
一位科學家意外發現了佛
現在通過一位科學家的經歷,他通過多年的實驗,最後卻意外地發現了“佛是客觀存在的”。這就是台大的校長李嗣涔,原本就是一位科學家,他說前面7年都沒有研究“佛”字本身,所以,我給他起了個題目叫“意外地發現佛”。
他說:經過這麼多年的科學實驗發現,我們人類文化里有很多已研究到,但因我們自身的傲慢,特別是近500年來,所謂的這些科學概念再通過科學實驗得出結論,又把我們引回到我們祖先本已知道的,乃至釋迦牟尼佛早已說過的這些道理,在佛教講,這叫“所知障”。
所以,今天我們講佛教的科學性,並不是來襯托科學有多偉大,而是讓我們了解,讓我們能夠腳踏實地地具有佛教的信仰!我們可以充滿自信地做一個佛教徒,乃至在座的還沒有皈依的,也讓你給自己一個信佛的理由!
佛教還是需要自信的!——作為一個佛教徒,我們是不落伍的,在任何時代都處在人類的先進潮流中。
時空無礙的佛國世界
我們每時每刻憶念起佛時,都會把我們的生命帶入新境界。特別是阿彌陀佛,阿彌陀佛是印度話,中國的意思叫無量光無量壽。從科學的角度來講,霍金講到時間和空間是我們人類的最大困惑,也就是時間、空間是有障礙的。在時間空間面前我們大家都是平等的,乞丐和富翁、平民和國王都是平等的。
人類怎樣來突破這個最大的束縛、得到大自在呢?——“南無阿彌陀佛”,我們要皈依“阿彌陀佛”阿彌陀佛是無量光無量壽,即時間、空間沒有障礙,極樂世界是生命的解脫,是時空無礙的佛國世界。
當我們進入生命的高級層次時就可以遨遊宇宙,可以突破時間的障礙,自由自在地穿梭於時間,穿梭於過去現在未來;要看他方世界,要看過去、未來都可以,甚至可以去過去、未來,這不是科幻片,在佛教淨土法門的經典裡都寫得清清楚楚。這是佛在兩千多年前,就這樣告訴我們的。
現在最先進的科學研究是蟲洞,蟲洞具有超越時空的可能性。而在佛教裡都已完全可以做到,並由一代一代師師祖祖傳承至今。
在座諸位,一位老太太普通地念一句“南無阿彌陀佛”就難倒了所有的科學家!別看僅是一句“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
轉自騰訊佛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極樂世界不是虛妄的

極樂世界的由來,自性變現出來的,不是阿賴耶。比起阿賴耶,兩個對比,阿賴耶是虛妄,是假的。它是真的,它不生不滅,它沒有變化。壽命很長,沒有變化,那個地方的人不需要飲食,不需要睡眠。那個世界是光明世界,沒有夜晚,也就是沒有黑暗,無論在什麼地方全是透明,大地都放光。 這個世...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