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11月4日 星期三

真正的護身符是什麼



  一講戒律,有些人就覺得是佛在控制自己。其實,這是佛在保護你,在救度你。

  現在有些人到這裡請護身符,到那裡請護身符,在身上掛著,就為了保護自己。這都沒有用,這叫著相。對一個真正的修行人來說,戒律才是真正的護身符。若是沒有內在的護身符,即使戴再多外在的護身符都沒有用,但我們都不願意遵守戒律,覺得這些是佛的事,現在佛走了,就沒有必要受持這些。這是佛的事嗎?這是你的事,這是真正能保護你的。

  外魔不是真魔,心魔才是真魔。你要降伏心魔,必須要靠戒律。若是不能降伏心魔,隨時都會有外魔。有的魔你能發現,有的魔你不能發現——不但不能發現,還當成了寶貝。

魔是什麼樣子?是不是頭髮亂亂的,指甲長長的。其實不是這樣的!即使有那樣的,也是鬼道的眾生,是可憐的對境,根本不用害怕。

  那麼什麼是真正的魔?你執著什麼,什麼就是真正的魔。真正的魔令你很難發現,很難認識到。若是發現了,認識到了,離成就就不遠了。這些魔都是由心魔引起的,沒有心魔就沒有外魔,心魔才是真正的魔。戒是定,你要降伏心魔,就要靠戒律。若是受戒了,戒體本身就是護身符,根本就不用再另外去請護身符了。

  其實,受戒與守戒就是保險,這不僅是今生的保險,還是生生世世的保險。世間的那些,都是緣來緣去,來就來,走就走。該有的都會有的,不該有的都不會有;該留下的都會留下,不該留下的都不會留下。這都與自己的福報和緣分有關,沒有必要想那麼多,沒有必要去執著這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極樂世界不是虛妄的

極樂世界的由來,自性變現出來的,不是阿賴耶。比起阿賴耶,兩個對比,阿賴耶是虛妄,是假的。它是真的,它不生不滅,它沒有變化。壽命很長,沒有變化,那個地方的人不需要飲食,不需要睡眠。那個世界是光明世界,沒有夜晚,也就是沒有黑暗,無論在什麼地方全是透明,大地都放光。 這個世...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