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7月17日 星期五

什麼叫做念佛三昧


問:什麼叫做念佛三昧?

  慧律法師答:念佛三昧就是理一心三昧,還有事相的三昧。也就是說,我今天不管我道理懂不懂,我道理懂不懂,我就念'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他行、住、坐、臥已經變成習慣了,煮飯也'阿彌陀佛',切菜也'阿彌陀佛',行、住、坐、臥統統是'阿彌陀佛',這個叫做事一心不亂,這個叫做事相,這個叫做三昧,事相一心三昧。

 可是他對空性的道理不懂,空性的道理不懂,念一念有時候會妄念,不過這樣已經了不起了,往生有望了。

  就是說,我道理雖然不是懂得很多,但是我就是要往生!我發堅定的心!我學老太婆的——'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把所有的時間化作佛號,把所有的醫生…看到那個機器'砰砰、砰砰',或者是火車,他都把它化成'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隨著那個節奏,隨著那個節奏來念佛,這個叫做培養事一心不亂。

  就憑這個事一心不亂,堅定地深信不疑,切願往生,那麼這個就絕對可以往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極樂世界不是虛妄的

極樂世界的由來,自性變現出來的,不是阿賴耶。比起阿賴耶,兩個對比,阿賴耶是虛妄,是假的。它是真的,它不生不滅,它沒有變化。壽命很長,沒有變化,那個地方的人不需要飲食,不需要睡眠。那個世界是光明世界,沒有夜晚,也就是沒有黑暗,無論在什麼地方全是透明,大地都放光。 這個世...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