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7月13日 星期一

功夫裡頭最重要的忍辱


「所有世間法和出世間法,一切種子都收藏在第八識裡,遇到緣就會發行現行」,所以佛在經典上告訴我們,十法界依正莊嚴怎麼來的?唯識所變,八識能變,外面環境千變萬化是所變的。真正修行人功夫成就了,他能夠控制第八識,第八識還是變,但是變的幅度不大,他能掌握,不管怎麼變都在戒律的範圍之內,不會出離,這叫功夫。
功夫裡頭最重要的忍辱,什麼都要能忍。要把它看破,它是假的,它不是真的,不要受這個假相迷惑而造業,那就錯了。所以修行人能控制阿賴耶,這叫功夫得力了。一般修行,不是真修的他沒有這個能力。修行功夫愈高控制得愈嚴,到完全控制了,就能轉八識成四智,那就成功了,叫轉識成智。
文章恭錄—2012淨土大經科註第643集2014/03/0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極樂世界不是虛妄的

極樂世界的由來,自性變現出來的,不是阿賴耶。比起阿賴耶,兩個對比,阿賴耶是虛妄,是假的。它是真的,它不生不滅,它沒有變化。壽命很長,沒有變化,那個地方的人不需要飲食,不需要睡眠。那個世界是光明世界,沒有夜晚,也就是沒有黑暗,無論在什麼地方全是透明,大地都放光。 這個世...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