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6月23日 星期二

這樣利益兒女最有效

現在這些父母都在拼命地掙錢,甘願做牛當馬,受盡委屈,是為了什麼?就是為了兒女。實際上,若是這些兒女自己有福報,根本不用你給他攢錢,他就一定有。若是他自己沒有這個福報,即使你給他攢再多的錢,安排得再好,幾個月、幾年後也會變得一無所有。



如果你想利益自己的兒女,唯一的方法就是讓他們皈依佛門,讓他們發菩提心。如果你想報父母的恩,這也是唯一的方法。

 其實,身邊的人都是債主啊!看著自己的兒子、姑娘,為什麼覺得這麼可愛呢?為什麼如此溺愛呢?因​​為是債主啊!不然能牽動你的內心嗎?你要還債的。我們總是害怕外在的敵人,害怕鬼神、惡魔,其實這些都不可怕,可怕的是身邊這些最可愛的眾生。如果你想要還清該還的債,就讓他皈依佛門,讓他發菩提心,這也是真正的利益。

  也許你會想:“不行啊,他們不信!不行啊,他們不學……”這是你自己沒有能力,你自己的智慧不夠。若是有能力、有智慧,會有很多利益他們的方法和機會,應該利用一切方法利益他們。你想感化他們,偏偏感化不了;你想度他們,始終度不了。這也是福報不夠,業力深重。如果你感化他了,你自己也就解脫了。

其實,饒益眾生、度化眾生是解脫自己、圓滿自己的方法。只有這樣做,自己才能解脫,才能圓滿。很多人都想:“我連自己都沒搞清楚,別說利益他人了。我連今生都沒搞清楚,別說搞清楚來世了……”如果你想搞清楚今生,你必須要相信來世;如果你想弄明白自己,必須要弄明白別人。你利益眾生了,最終自然就利益了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極樂世界不是虛妄的

極樂世界的由來,自性變現出來的,不是阿賴耶。比起阿賴耶,兩個對比,阿賴耶是虛妄,是假的。它是真的,它不生不滅,它沒有變化。壽命很長,沒有變化,那個地方的人不需要飲食,不需要睡眠。那個世界是光明世界,沒有夜晚,也就是沒有黑暗,無論在什麼地方全是透明,大地都放光。 這個世...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