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6月4日 星期四

原來這才是對佛的真正供養!


現在,有不少信佛的人,捐了很多很多錢,給寺院和住持,認為這就是虔誠“供養”。

  在佛教的《長部第一六大般涅槃經》、《長阿含第二遊行經》中,有一段釋迦牟尼佛解釋怎樣才算是真正的對佛供養的故事,可以讓很多人恍然大悟。

  釋迦牟尼佛在臨近涅槃的時候,來到了末羅國的拘尸那城。那時,釋迦牟尼佛來到城中的沙羅林時,就不想再走路了,遂選擇在林中的雙樹間涅槃圓寂。

  釋迦牟尼佛要求弟子阿難在雙樹間為他鋪床。釋迦牟尼佛頭朝北,面向西,雙足交迭,保持側臥。

  這時,沙羅樹雖然不在開花的季節,卻開起花來,花朵從樹上掉落下來,紛紛落在佛陀身上。除了沙羅樹花外,還有更多的曼陀羅花與栴檀香末,從空中飄下,落在佛陀身上,也飄滿了附近的地面,空中還響起了無限美妙而奇妙的樂聲與歌聲。


這些奇異的景象,使阿難感到非常震撼。但釋迦牟尼佛對阿難解釋道:“阿難,這是一些棲居在沙羅樹林、篤信如來的飛仙、天神,以奇異的花來供養我,但這也並不是真正的供養如來。”

  阿難問道:“那怎樣才算是真正的供養如來呢?”

  釋迦牟尼佛回答說:“只有能夠受持正法,實踐正法,隨戒、隨法而行的,才算是真正的供養如來!”

  原來,供養如來佛,不是供養他多少金錢和物質,而是供養者能夠在聽聞正法之後,嚴格要求自己,按照正法法理的要求去歸正自己,不斷堅持修煉和提高自己的心性,最終達到佛陀要求的境界,這才是佛最喜悅見到的供養。

  信佛的朋友們,你們知道如何去拜佛和供養佛了嗎?

  到現在為止,我發現,可惜的是,在這個世界上真正懂得如何敬佛、拜佛和供養佛的人已經寥寥無幾,只剩下那些真正走在正法門裡面真心修煉的極少數人。

  實際上,在今天這個時代,號稱自己信佛的人很多。但是,經過歸類我發現,信佛的人至少有4種:

第一種,是求佛的人。這類人把自己的人生願望,甚至自己的家庭、生活、工作和人際關係期望,擺到佛的面前,要求佛給予滿足。

  第二種,是學佛的人。這類人把佛的知識當做一種人類的學問,來學習、研究、探索。他們發現佛學是教育學、哲學、宗教、文學、科學、倫理學……

  第三種,是敬佛的人。這類人雖然不完全了解佛的內涵,但知道佛的思想博大精深,知道佛的境界高大無邊,對佛和佛法充滿敬意或敬仰。

  第四種,是修佛的人。這類人是真正清楚佛的本質和內涵、知道佛法的價值和本性的人。他們是上士聞道,因此,能夠勤而行之。

  釋迦牟尼佛所指的真正供養佛的人,就是指的第四種信佛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極樂世界不是虛妄的

極樂世界的由來,自性變現出來的,不是阿賴耶。比起阿賴耶,兩個對比,阿賴耶是虛妄,是假的。它是真的,它不生不滅,它沒有變化。壽命很長,沒有變化,那個地方的人不需要飲食,不需要睡眠。那個世界是光明世界,沒有夜晚,也就是沒有黑暗,無論在什麼地方全是透明,大地都放光。 這個世...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