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6月12日 星期五

為什麼活得這麼苦?


為什麼他們活得這麼苦?

1 . 我們看現在地球上非洲這些貧窮落後國家,你看看這些小孩每一天餓死多少?飢寒交迫,有的凍死的、有的餓死的,沒有衣服穿,小孩沒有,大人也沒有。為什麼他們活得這麼苦?果必有因,過去生中造作惡業,種惡因得惡的果報。

2. 他們為什麼到人間來?過去生中肯定修過五戒十善。五戒十善是引業,引導你到人間來。人道的引業是五戒十善,餓鬼道是貪心,地獄道是嗔恚,畜生道是愚癡。

3. 很多人愚癡,自己不知道,自以為很聰明,實際上他就是經上講的愚癡蒙昧,對於事實真相不知道。如果他知道,他就不敢干壞事了,你看他的言行,肯定跟以前不一樣。

4. 真正明白事實真相的人,對於一切人、一切事、一切物,我常說的,他是報恩的心,他沒有貪戀,他沒有怨恨,心確確實實是清淨平等的,覺不敢講,真正覺悟,那就成佛了。

5. 在這個世間,一般人心浮氣躁,心不清淨,心不平等,那就是愚癡。這個世間人為什麼自私自利,損人利己,造種種惡業?迷得太深,眼光太淺,只看到眼前一點小利。其實你把它看透了,它根本就不是利,它是害,哪來的利?

6. 名聞利養是利嗎?不是的。貪嗔癡慢是利嗎?也不是的。可是人人都往這裡頭鑽,拼命地想取得,不知道這個東西是禍害——它障礙我們的性德。

7. 實在講,佛眼睛裡面看一切眾生,千真萬確,他本來是佛,所以才說他是可憐憫者。他怎麼迷成這個樣子?他本來跟釋迦、跟彌陀、跟毘盧遮那無二無別,為什麼會變成這個樣子?這叫迷。

8. 迷的人自己不承認自己迷,還以為自己很聰明、很能幹,別人奪不到,他佔有了。他不知道,奪來的還是他命裡有的,有佔有的念頭就造罪業了,業後面就是苦報。我們要不是深入經藏,我們跟他們沒兩樣,決定是迷惑顛倒,這個諸位要知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極樂世界不是虛妄的

極樂世界的由來,自性變現出來的,不是阿賴耶。比起阿賴耶,兩個對比,阿賴耶是虛妄,是假的。它是真的,它不生不滅,它沒有變化。壽命很長,沒有變化,那個地方的人不需要飲食,不需要睡眠。那個世界是光明世界,沒有夜晚,也就是沒有黑暗,無論在什麼地方全是透明,大地都放光。 這個世...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