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5月21日 星期四

​當我說,我是佛教徒時


當我說,我是佛教徒時,並不是在宣稱,我比你更有智慧,
而是在低聲說,我有太多無明煩惱要去除,所以,我選擇學佛。

當我說,我是佛教徒時,並不是在顯示,我過去世累積了什麼福德
而是看到,我往昔所造惡業多麼深重,所以祈求,佛菩薩慈光加被、誓願懺除。

當我說,我是佛教徒時,並不是因為,我要逃避人世、追求虛無
而是深知,日常生活處處是道場,活在當下,就是在修行。

當我說,我是佛教徒時,我的生命,並非從此不再遭遇挫折,
但是,有了佛法相伴, 挫折將轉化成,助我成長的因緣。

當我說,我是佛教徒時,我心中,充滿無盡的感恩, 單單想到,
今生有緣生而為人、具備修行的能力,又有機會,遇善知識、得以聽聞佛法
就深心感動,因緣不可思議。

當我說,我是佛教徒,並不是,因為外在有一個神,
而是我發現了,我本具的自心本性。

當我說,我是佛教徒,並不是,因為我比別人好或壞,
而是我,了解到眾生的平等無二。

當我說,我是佛教徒,並不是,因為我若是沒有追隨佛法將有罪
而是,佛陀所宣說的方法,讓我知道怎麼做。

當我說,我是佛教徒,並不是,因為無法承擔自己的生命,
而是我明白,這是緣於過多的期盼與恐懼。

當我說,我是佛教徒,並不是,因為跟著大家趕流行,
而是因為,我了解到,生命的價值在於慈悲。

 
 所以我是佛教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極樂世界不是虛妄的

極樂世界的由來,自性變現出來的,不是阿賴耶。比起阿賴耶,兩個對比,阿賴耶是虛妄,是假的。它是真的,它不生不滅,它沒有變化。壽命很長,沒有變化,那個地方的人不需要飲食,不需要睡眠。那個世界是光明世界,沒有夜晚,也就是沒有黑暗,無論在什麼地方全是透明,大地都放光。 這個世...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