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5月7日 星期四

現在人身口意都不離五毒十惡

現在人身口意都不離五毒十惡

1. 現在人想的是什麼?這講念力,現在人起心動念是貪嗔癡慢疑,這是現代的人心,在佛法裡面講五毒現在人的情緒是怨恨惱怒煩所造的業是殺盜淫妄酒,這樣的因怎麼能感好的果報?

2. 貪嗔癡慢疑是一切病的因、是一切病根,你有這些念頭,你身體怎麼會健康?我們中醫說,悲惱傷肺,怒火傷肝,煩恐傷腎,恨傷心,怨傷脾胃。怨恨惱怒煩是一切病的緣裡頭有根,外頭有緣,你就得病了,這是對我們身心的傷害,對我們居住的環境更是不利。

3. 佛告訴我們,貪感應的是水災、海水上升,江河氾濫;嗔恨感來的是火山爆發、地球溫度上升;愚癡感來的是颶風、龍捲風;傲慢感得的是地震;懷疑所感得的是山崩地陷,高山會倒下來,大地會沉到海底去。佛說得很清楚、很明白,我們居住的山河大地,跟我們的起心動念、言語造作有密切關係。

4. 我們地球跟極樂世界有什麼兩樣?一個道理,一樣的。只是他們的居民跟我們的居民起心動念不一樣。極樂世界的居民,身口意三業,可以說是純淨純善。我們今天這個世界,身口意都不離五毒十惡,所以感得是我們現前社會動亂、地球的災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極樂世界不是虛妄的

極樂世界的由來,自性變現出來的,不是阿賴耶。比起阿賴耶,兩個對比,阿賴耶是虛妄,是假的。它是真的,它不生不滅,它沒有變化。壽命很長,沒有變化,那個地方的人不需要飲食,不需要睡眠。那個世界是光明世界,沒有夜晚,也就是沒有黑暗,無論在什麼地方全是透明,大地都放光。 這個世...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