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5月8日 星期五

【佛陀教育是什麼?】


佛陀教育是什麼?佛陀教育是幫助我們了解事實真相,這就叫覺悟。我們到一生來,在這一段時期生活在世間,到底為什麼?清清楚楚、明明白白,這叫佛。一般人是迷惑顛倒一輩子。
  佛是清清楚楚,搞得明白,把怨轉變成親,佛法能改變,能幫助把惡人變成好人、變成善人,冤家變成親家,佛有這個本事,他知道、他清楚。所以廣結善緣,化敵為友,把這些結統統解開了。如果不解開,麻煩很大,為什麼?這一生是過去的業緣,在這一生造作的,來生要受報,很麻煩,不是說一了,就一切都了了,沒有那麼簡單。
  現在很多人,活到無聊的時候他就自殺了。有自殺念頭的人很多,連小孩都有。自殺能不能解決問題?不能解決問題,反而增加問題。
  所以佛教導我們,人可不能死,死了就​​不得了,只有你活在世間,你就有解決問題的機緣、機會,死了之後這個機會就沒有了,來世還要有果報,果報比這一世還麻煩還嚴重。
  所以佛陀教育,我們就必須要接受,它真的是非常好的教育。但是,這個教育難信,人身難得,佛法難聞,這是佛經上常常提醒我們,它是事實,確實是難信。特別在現代的社會、現代人所受的科學教育,對於這種形而上的教學很難接受,認為這些都是迷信,他不認為這是知識,今天崇尚科學,科學一切要拿證據來。實際上佛教裡面所說的證據十足,就在眼前,你細心去讀歷史,過去、現在、未來,都可以搞清楚、搞明白,你就相信了。
  現在最難的一個問題,就是淨土宗。淨土宗是難信易行之法,你要真正相信,你這一生就可以作佛,一生成就,快得很;你要不相信,那可難了。
  任何一個法門,佛講的八萬四千法門、無量法門,都能幫助我們成佛,但是不是一生,要生生世世很長時間去學習、去修行,慢慢來證果,不像淨宗,淨宗非常快速。
  我們學佛要細心,跟誰學?跟釋迦牟尼佛學。釋迦牟尼佛為我們做出最好修行證果的榜樣,他做出來給我們看,我們如果不以他做榜樣,那就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極樂世界不是虛妄的

極樂世界的由來,自性變現出來的,不是阿賴耶。比起阿賴耶,兩個對比,阿賴耶是虛妄,是假的。它是真的,它不生不滅,它沒有變化。壽命很長,沒有變化,那個地方的人不需要飲食,不需要睡眠。那個世界是光明世界,沒有夜晚,也就是沒有黑暗,無論在什麼地方全是透明,大地都放光。 這個世...

熱門文章